DSC01851.jpg

 

離開阿寒湖接著來到雌阿寒岳

照片左邊就是雌阿寒岳,右邊是阿寒富士

雌阿寒岳目前還是個活火山,底下湖泊的顏色是藍綠色

 這裡有種清幽的感覺,遊客很少

看著湖面讓我想起湖濱散記

梭羅住的地方是否就像這樣

 

看一下現在的位子

還有點時間,不急著前往下個目的

有個登山口2.2km約0.4時間

就決定去看看吧

DSC08701.jpg

誰知道這決定

讓我們..喔不,應該是我悲慘的開始

剛踏上登山歨道

我還可以很悠閒的沿途拍照

仗著自己好幾年前爬山的體力

以為2.2km的路途不會難倒我

  DSC01853.jpg

直到樹上綁著螢光紅的帯子出現...

客倌們有沒有發現歨道已經變成小徑了

這...是野獸走的路吧

  DSC01854.jpg

然後...

沒路了,樹倒了

把原本的歨道封住了

這時我已經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

最最最令我受不了的是蚊子未免也太多了吧

應該有幾百隻的

似乎是太久沒有食物經過一樣

不斷地攻擊我們

偏偏我又是容易被蚊子襲擊的對象

搞得我都快要崩潰了

 

DSC01855.jpg

不斷地爬坡

好幾年連走路都少的我

這次真的踢到鐵板

連小朋友都跟我說嬸嬸加油~

已經回程的那對日本情侶

那女生還穿著楔型涼鞋和長裙

人家都爬上去了

還有年約50的婦人還用日文跟我們打氣

要我們繼續加油

我怎麼可以放棄呢

硬著頭皮,腳都軟了也要爬上去

結果看到的是....

DSC08720.jpg

 

對!

就這樣

連湖水也看不太到

比在山腳下看到的景色還....

 

休息了5分鐘,我們就下山了

途中遇到一對中年夫婦

婦人就像我剛才那樣快要爬不上來

問我們上面漂亮嗎?

我們真的很心虛,日文又不通

真不知該怎麼回答她

 

 

爬了一小時的山路下來

大家的水都喝光了

先到茶屋買到水在往祕境-湯之瀑布前進

 

茶屋的老闆和老闆娘很熱情

還給我們冰塊消暑

可惜語言不通,不然他們真的親切

給了我們很多DM,介紹很多名產和風景區

老大則對茶屋裡的暖爐很有興趣

這真的好方便喔

可以取暖又可以燒開水

 

 

 

DSC08728.jpg  DSC08729.jpg  

 

爬一次山才了解到自己的體力有多差

平常沒運動,遇到需要體力的時候

就完全跟不上大家

老大對我體力變那麼差感到很驚訝

嗯,真的該來好好鍛鍊一下

 

arrow
arrow

    AR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