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去看海角七號

zoe非常喜歡這部電影

不只是現在正夯

也因為他是在我家老大的故鄉拍攝

所以處處都是熟悉的場景

裡面的台詞 對話還有對墾丁這個地方的瞭解

都讓我們心有慼慼焉



這一次國片能有這麼好的成績

我真的很感動

還是有人願意看國片

無論內容有人批評 有人讚賞

真的~這都是好事


這部片有好多的回憶喔~

年輕時跟老大夜遊墾丁  

在堤防邊等日出

滿天星斗的夜空

我從不曾忘記

所以看見電影裡

曾去過的堤防出現了

阿嘉跳進海裡 身邊出現的是星星

我很能體會那種感覺

還看見了老大家的活動中心出現

老大國中同學家的那個轉角



還有茂伯的淳樸 直接

讓我好像看見婆婆和鄉下的那群老人家

也一樣是那麼可愛

片中議員說的那麼漂亮的一片海景

我們自己卻無法看見

為什麼外地人在這裡賺錢

而本地人卻要出外辛苦的工作

魏導雖不是在地人

但卻很瞭解在地人的心聲

老大和老大的兄弟姐妹們也都有這樣的想法

總有一天 要回到故鄉

因為這片海 這片山

已經是離不開了

人不在這   心 卻是依舊不變




海角七號  

要講的事情很多

用了七封情書做連結

用彩虹作連結

用情感作連結

雖然 電影中沒有演出部分連結的原因

像是林曉培的角色

但 沒有說明沒關係

zoe的導演學老師曾說過

有些事情可以不用交代

但導演一定要知道

整個故事的發生原由

魏導在自己的官網有加以說明這段故事



日本老師沒有勇氣帶著台灣女友私奔

她的孫女卻為愛遠赴日本

卻遍體麟傷的回到台灣

而阿嘉勇敢追愛

讓女方選擇留下或我跟你去日本

雖然結果不一定是好

但他也勇敢的做出抉擇


故事情節我就不說了

因為還是希望大家能進戲院看電影


可以去看看海角七號官網

如果可以去看看導演日誌工作人員的日誌

就知道拍一部電影真的很不容易

希望大家支援

感謝大家!



對了~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說

海角七號的熱門

讓很多朋友想去墾丁玩

但非常希望大家  請不要留下紀念品

美好的記憶用相機帶著

垃圾也請帶著

保留墾丁的美

才能讓更多人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