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海報上面寫著"電影情人夢"

但是 我實在無法將這部電影取這樣的片名

在日本這部電影叫做"虹の女神"

這才是這部片的名字

也比較符合導演的想法


昨晚實在沒電視可看

又不知道要做什麼

翻了翻架子上面的DVD

剛好前些日子在網路上看見巖井俊二和北川悅吏子合作的電影"前路漫漫(Halfway)"

於是就拿起這部電影重溫一下


雖然導演是個新人

但是卡司卻來頭不小

製片是巖井俊二

演員是巖井俊二御用的市原隼人和倉井優

女主角更是因為日劇走紅的野田妹-上野樹裡



這部片雖然是在說暗戀的故事

但是更有意思的是身為電影社的女主角-葵

想拍一部八釐米的電影-世界末日

故事是從得知葵因為飛機失事死了開始

男主角智也回想起如何和葵認識

一起拍了八釐米電影

面臨畢業後的就業問題

還有容易愛上正妹的智也卻遲鈍的不知道葵一直喜歡他

*
*
*
在經歷畢業後就業

電影社的夥伴都各自分散

也有各自的生活苦惱

一直熱衷於電影的葵也帶領不知夢想在哪裡的智也進入製作部

因為遲鈍的智也而感到傷心的葵

決定追求夢想到洛杉磯去尋她的電影夢

而智也因為謊言而交往一個大一輪的女朋友

也因為謊言破滅而分手

*
*

天空出現長型巨大的彩虹

這時他想起葵...


故事又回到葵的告別式上

一群電影社的夥伴因為她的喪禮又聚在一起

討論起當初拍片過程的辛苦

找到了當初拍攝的八釐米短片-世界末日

大家又重溫一次

*
*
葵的妹妹找到當初葵幫智也寫的情書

交給了智也

在情書的背面葵寫下對智也的感情

智也這時才對好友過世流下悔恨的眼淚

*
*

謎之音: 唉~我...不喜歡寫故事大綱


大家有空可以租來看...不會讓你失望的



我好愛這張劇照

當了我很久的桌布呢~

這是葵在演短劇世界末日的劇照

整部電影非常喜歡"世界末日"這部八釐米短片

世界末日要到了

為什麼大家還是過著一樣的生活

想跟心愛的人一起度過世界的最後一天

但到了世界末日那天才發現...

一切...只是我的想像!

原來....只有我一個人死了

**
**
**
 這部電影讓我想起大學時代

對拍攝影片的熱情

一群人熬夜製作

天還沒亮又開始拍攝

扛著超重的腳架和攝影機

女生當男生用

雖然外界看來只是學生在玩玩沒有人認真對待我們

商借場地或找演員都非常不順遂

畢業後也沒有幾個同學真正去做相關行業

片中葵和智也在討論夢想時

我也是心有慼慼焉

10年後夢想還重要嗎?



夢想啊.....

回憶真的很可怕

馬上又把我帶進拍攝畢業製作的噩夢裡

雖不順遂...雖沒有一個好一點的結局

雖然他草草結束

這還是我們共同擁有一起努力做一件事的証明



看完電影

剛好被老大撞見我又淚流滿面

又被他唸了一下

說什麼..你又哭了....看了那麼多次還哭

妳知道吧~野田妹沒死吧..是假的吧~

好啦~我承認我是看戲空~

每次看到最後世界末日演完...我都忍不住掉淚

抱歉!...我很情緒化....



再看一眼...八釐米



電影社夥伴

最後是虹の女神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