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啊哪啊 ~ 神去村


很想要介紹這本書給朋友們

但改了又改

很怕自己無法好好的陳述這本書

讓大家覺得沒趣!


寫了故事大綱

可是感覺好像在交報告

就按了刪除鍵

我想  我還是單純的寫下自己的感想吧~



這是一本立志的書

但不是大家想像的那種要如何做才會成功的書

而是以主角的角度去看待神去村這個深山裡的小村莊

從排斥到接受然後 認同

讓一個對未來沒有方向   逃避生活

只想打工渡日的年輕人有了新的體驗

我相信

日子要怎麼過是自己選擇的


到深山小村莊當林業的學徒

並不是多有成就的工作

但我想作者想傳遞的是

在都市生活的主角對於未來茫然

整天打工混日

雖然都市中有許多有趣的事

但卻填補不了內心的空虛

漸漸被心中的黑洞給吞噬掉


來到神去村

日子雖然平淡 

除了到森林裡工作外

其他時間卻是很空閒

看看山林  聽聽溪流的聲音

內心卻很充實  


村莊裡的居民其實也是平凡人

會有村里間的是非  八卦

可是呢  對山林的敬畏

將山林視為神明的禮物


不過度濫伐山林來增加自己的財富

知足的過日子

卻是神去村村民的共同信念


我喜歡這本書

因為他不單單只寫愛護環境  珍惜資源

這樣嚴肅的議題

加入了主角詼諧逗趣的心中OS

讓故事更活潑 有趣

而且說中了很多現代人對於未來的看法

追求物質享受以及外在的功成名就

並不能讓內心踏實  不空虛

雖然我也會被花俏的商品給吸引

但應該想想  我真有那麼需求他嗎?

還是    那又是一個過度消費  浪費資源的行為


((反省中!!))



另外~我真的很希望宮崎駿可以拍成動畫

能將美麗的山林呈現

我深信

吉卜力工作團隊可以做出令人省思且表達書中意含的故事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