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有點長喔))

在北美館看完展覽後

因為一直帶著行李很不方便

於是我們就先到下榻的旅館check-in

這次選擇住宿的地點是柯旅天閣-南西店

也是從各個部落格搜索..評價算是不錯的商務旅館

再加上交通便利..就在捷運中山站出口

對於台北很不熟的我們...就不怕迷路~呵~~








房間雖然不大

但用的設備都還不錯

有微波爐.還送了很精緻的茶罐(沒拍到).礦泉水等級不錯...

還有TOTO的免治馬桶


浴缸前方還有一台SONY的液晶電視




好睡的床~

有點亂..因為老大躺在上面看電視

硬是被我挖起來

自從從台北回來我就失眠到現在...

不知道跟床有沒有關係~哈!

**********

在旅館稍做休息

午後,就朝永康街前進

要坐公車我就覺得很擔心

因為台南的公車很不好搭.班次又很少

所以很少搭公車....

我很擔心會過站....

好在!台北的公車很便利而且班次很多

一下子就搭上公車

不過, 因為不熟悉所以不了解

到底是上車收費還是下車收費@@

上車時刷了卡..下車看見別人刷卡也跟著再刷一次

才發現原來只需要刷一次悠遊卡

害我跟老大一直在車上討論到底要不要在刷一次~好蠢喔

一下子就到了永康街

剛好有對日本情侶問了司機永康街怎麼走

我們就跟著他們後面走

後來,老大走很快又繞到巷子去

跟我說他要吃鼎泰豐


幾年前同學有帶我們來過這附近的冰館吃芒果冰

我記得在芒果冰的前面巷口

但老大一直在那邊繞來繞去

讓我都喪失方向感

還唸我都不記地址

就在他火氣要來..我也快不耐煩時...

有間店救了我們

那就是...目標要吃的德國料理-歐嬤烏蘇拉

這也是看電視介紹的

因為老大很愛吃豬腳(無論台式或西式)

雖然不便宜...但難得來一趟台北

還是吃了



都譯式建築...我喜歡


趁著還沒上菜到外面拍張照~

我們來的時間算早還有位子

不然位子都被預約光了~

我們倆都點了套餐

一份小份的德國豬腳以及紅酒燉牛肉(老大說我到哪都點這道...)

 

我的是酸菜豬腳湯

好好喝喔~很清爽而且真的吃的到一塊塊的豬腳~

喝了這碗湯...胃都開了



老大的南瓜濃湯

蠻濃郁的..但跟酸菜豬腳湯比就比較沒特色



餐廳附的德國麵包

扭結麵包和一種圓形的麵包(原味鹼水圓麵包)

味道很像

口感屬於較扎實..感覺很天然

搭配附的沙拉醬很好吃



沙拉醬有6種口味

鮪魚.蜂蜜芥茉.羅勒...記憶不好我忘了還有什麼口味

總而言之~味道都還不錯啦!



別小看這普通的沙拉

食材新鮮而且每一層都有再加沙拉醬

真的有用心~


主菜來囉~



老大的德國豬腳

表皮烤的很香脆..肉的部分卻非常軟嫩

在水準之上

但可能過度期待..反而覺得還好..沒有驚喜!

老大覺得比起來他比較喜歡高雄-德義坊的豬腳

接下來是我的紅酒燉牛肉



比起老大的德國豬腳

這道紅酒燉牛肉真是太好吃了

燉牛肉有股淡淡的青椒香味..卻看不見青椒..所以不確定是否真的有加青椒

沒想到味道超好

另外,原本旁邊的配菜我點了馬鈴薯泥

但點菜的小姐說豬腳已經有附薯泥..建議我點別樣

因為我真的很愛吃馬鈴薯

所以點了這道洋葱培根炒馬鈴薯片

真的要感謝點菜小姐

實在太好吃了~~~~好吃到我和老大在搶食這道菜

洋蔥好甜喔~~馬鈴薯跟培根帶點焦香味

哇~真的很棒!!!!

***************

餐後甜點是店內的蛋糕一份



老大點的無砂糖濃巧克力蛋糕

對於不愛吃甜食的他來說

吃起來有微微的甜味..巧克力味道很濃...他喜歡



我點的是經典巧克力蛋糕

由於我已經飽到喉嚨了

我無法將它吃完只能品嚐味道

它也是有濃郁的巧克力..中間的餡料似乎有橙汁加上榛果醬的味道
(烏蘇拉的網站有提到..原來是瑞士進口的杏仁膏加上杏桃果醬)

很甜膩~

老大邊吃邊叫..直說太甜

其實我覺得還好..只是我吃不下了...只好勉強他吃掉XD


這一餐下來價格不斐...就不提多少COCO了...XD

對了~麵包可以續盤...但我們忘了而且也吃不下..就算了

來烏蘇拉吃飯比較適合多人享用5~6人份2500元

麵包依人數續點不加價

每人都有沙拉和濃湯

真的比較划算

*********************************

飽餐一頓之後

就在永康街閒逛

看到公佈欄貼著30年公寓一樓..售4000萬

我們倆真心覺得在台北生活真的大不易

如果在台北居住...

我和老大應該會很瘦XD

因為只能吃泡麵度日~~




----------------------------------------------


就在我們打算坐公車回旅館的時候

在馬路邊看見了鼎泰豐

外面排了一大堆人

由於我們再也吃不下了

所以  隔天中午再來吃

完成老大的心願~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