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吃,不負責報導***

XD


上次的家庭聚餐

大家都想學媽媽做的滷肉

我記得曾經有用筆記記下來

但那本筆記本不知道被我丟到哪裡去了,怎麼也找不到....

於是,我只能靠記憶來做,然後再來微調...

慢慢就變成我的滷肉


開始前我要說聲抱歉~

本人做菜非常隨興,

我和媽媽最大的不同,就是沒有在秤份量,完全憑感覺在做菜

所以問我肉大約用多少...我也答不出來

只能請大家看圖片,自己衡量~

  

滷肉材料有:

三層肉..適量
白煮蛋 適量
八角  1個
蘋果西打 半瓶
蔥 1把((可有可無))
辣椒 ((可有可無))
冰糖 1小匙
醬油 3大匙
米酒 1小匙
水 約 300cc




做法

1.起一個油鍋用中大火來煸炒豬肉(如果是不沾鍋,可以不用放油),將豬肉炒至焦黃後,轉中小火加入1小匙冰糖攪拌均勻.
   起鍋前在鍋邊加米酒嗆鍋





2.另準備一個深鍋,底部先鋪上蔥白.辣椒跟八角
備註:1.老媽的做法是沒有加蔥的,這是婆婆的做法,我覺得加蔥很好吃,所以每次都會加
         2.辣椒是媽媽的做法,因為老大愛吃辣.所以加了2根小辣椒.有加辣風味比較好
         3.八角不宜多,本人對八角的味道很敏感,一顆就覺得很足夠

3.然後將炒好的滷肉加入鍋中,再將蘋果西打及醬油.水加入,開大火煮至沸騰
備註:此時就可以調整適合自己的味道,口味重一點加醬油,要甜一點就加蘋果西打
4.轉小火,加入白煮蛋再煮30分鐘.關火.
5.我的做法是不想煮太久,肉會縮..所以煮30分就關火.接下來是用泡的,讓水煮蛋上色
備註:所以最好是下午1-2點的時候煮,泡個一下午味道都進去了.
6.晚上要吃時,再加入蔥段加熱即可.



**水煮蛋要完整,一定要沖冷水,等冷卻後再撥蛋殼.才會有漂亮的水煮蛋**


原本想吃一個禮拜的,沒想到3天就吃完了....

3天是指2人3天的晚餐及1人2天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