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58-1.jpg

最近在手作方面完全沒有靈感

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樣的包包

沒有動力

但是又不能閒著什麼都不做

拿著書練習著做衣服

 

有天和老大去了無印良品

看到女孩服,我一直說好可愛

我喜歡小女生穿這樣的衣服

老大卻回我說,妳可以自己試著做啊

對喔~比起成人服裝,兒童服比較容易製作

而且不用花太多布料錢

DSC09766-1.jpg

剛好家裡就是小孩多

正好可以讓我練習

這件是120cm法式袖低腰款的洋裝

這塊櫻花布料是日本製

水洗時完全無色無味,我真的沒辦法接受水洗時的藥水味

想想藥水味那麼刺激難耐穿在身上怎麼會不過敏呢

我是充滿著疑慮...至少我認為自己在製作時不會先中毒傷身體

DSC09772-1.jpg

 

除了練習做兒童服

之前也做了最近流行的飛鼠衣

DSC09677-1.jpg

這塊就是台製的布

定色劑的味道真難聞

因為是練習所以想省一點錢...

結果讓自己難受了

DSC09673-1.jpg

做完之後,馬上興奮的試穿起來

雜誌的模特兒穿起來很美

但我穿起來就是....壯

必竟我不是模特兒

 

 

DSC09671-1.jpg

穿起來不如預期...

使得我沒信心做自己的衣服

而且就算是台製的布料

一點也不便宜還蠻貴的!!

哪裡才能買到便宜又好的布料

或是哪裡可以買到品質好的(包包用)五金材料

這都是我目前最需要知道的~

 

DSC09679-1.jpg

學會裁縫大約5年了

半年在喜佳(偶爾看到不錯的作品會回去學,不過也有2年沒去過了)

一年在救國團學打版

其他時間都是靠著工具書及失敗中得到經驗

直到去年底才決定試試自己的實力到哪

自習後就去考了女裝證照

很幸運的也讓我拿到了

 

考之前其實很猶豫

因為我知道這張證照不代表什麼

有證照的人多的是,這件事自己再清楚不過了

 

純粹只能做階段性的紀錄罷了

現階段能做的就是不斷地練習 再練習

磨練自己的手藝

  DSC09759-1.jpg         

arrow
arrow

    AR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